·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他山之石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天津市通过优化登记管理服务 助推“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

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市政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有关要求,天津市通过“简化年度报告流程”、“升级网站服务平台”、“推行简易注销手续”三项举措,打造服务事业单位的“绿色通道”。

  一是简化年度报告流程。创新工作方法,简化报送程序,自2018年1月1日起,市级事业单位无须再向市法人办报送年度报告纸质材料,实行年度报告“零跑动”申报。实行“零跑动”申报后,事业单位只需利用二维码图片登陆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经过“在线填写”、“保密审查”、“网上提交”三步即可完成年度报告网上申报。进一步为事业单位节约了办事成本,减轻了经济负担。

  二是升级网站服务平台。聚焦服务平台建设,升级改版了“天津事业单位在线”网站。新网站嵌入了“办事大厅”和“信息查询”两大版块。“办事大厅”囊括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机关群团统一代码相关业务事项。登录后可随时浏览办事指南、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等信息,并通过引导界面轻松完成 “一站式”在线业务办理。“信息查询”实现了事业单位基本信息、信用信息、年度报告和登记公告的“一网公开”。

  三是推行简易注销手续。研究出台了《关于支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中“双法人”事业单位注销事业法人进行企业注册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双法人”单位申请注销登记时不再需要发布申请注销登记公告,只需提交注销登记申请书、转企改制方案批复文件和资产清查报告等即可申请办理。简易注销手续的推行降低了单位转制成本,助力了“双法人”单位转企改制工作平稳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