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体制改革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嵊州市长乐镇以全科网格为抓手推动基层善治

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编办

为进一步发挥网格在“基层治理四平台”的基础作用,嵊州市长乐镇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全科网格建设:

一是“优网格+强队伍”压实责任。把原有141个网格优化调整为89个,在原有141名全科网格员中选配57名同志作为专职网格员,其余人员作为兼职网格员充实到89个网格中,并以浙江政务服务APP平台为媒介,落实信息采集、联络等责任。

二是“请上来+走下去”提升技能。把57名专职网格员请上来进行培训,统一核实注册绑定政务服务APP,讲解浙江政务服务APP操作流程,强调网格巡查等考核重点;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与综治办会同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分片走下去进行辅导,着力解决业务问题,提升业务水平。

三是“留传统+促创新”发挥效能。继续做好“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既发挥全科网格到边到底、触角灵敏的优势,又发挥“基层治理四平台”指挥高效、反应快速的优势;与越警管家创新结合,选配优秀网格员担任警务助理,整合人员、资金等资源,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善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