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体制改革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市编办“三个进一步”深化推进市与越城区事权调整工作

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编办

今年6月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体制调整以来,为进一步理顺市与越城区(高新区、袍江开发区)相关事权边界,市编办通过前期摸排,按照“三个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为后续调整完善职责事权和划转人员编制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进一步细化梳理代为履行的事权情况。在10个市级有关部门报送拟下放的27项事权清单的基础上,市编办进一步细化具体事权,确保事权内容完整性的同时可量化,符合越城区实际可操作,同时将已经下放到位的事权同步剔除。共计细化梳理具体事权212项。 

二是进一步汇总分析代为履行的事权情况。市编办同时收集汇总部门上报事权所涉及的工作量、划转经费资产等相关信息,包括年度办件量,袍江开发区范围的工作占比,具体事项的工作性质、事项对应的年度经费预算、划拨资金等信息。市编办在此基础上分类研究,提出事权调整涉及编制划转的建议。

三是进一步对接商议明确人员编制划转建议。在前期涉及的10个市级部门提出拟划转的人员编制初步方案的基础上,市编办与部门积极对接沟通,按照保障匹配和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市区部门实际情况和前期分析研究成果,最终形成人员编制划转的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