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过好“选、用、育”三关 建设新时代干部队伍

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光明网

       为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党必须要把自身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为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的执政基础和生死存亡的高度出发,提出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激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池春水”。

  一、突出政治标准“选对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属性决定了我们选拔党员干部必须要突出政治标准,选出的党员干部必须姓“党”。只有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向党中央始终看齐,党员干部才能够真正带领群众应对日益复杂的执政环境,才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民族伟大复兴的艰巨历史任务。所以,我们必须抓好忠诚、担当、廉洁等选人用人的政治风向标,真正选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政治明白人、老实人,选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奋斗者。

  二、树立担当导向“用能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了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我们必须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将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为好干部的重要评价标准。党员干部要强化务实担当意识,树立“要甘于做铺垫性的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的政绩观,将“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的座右铭践行在实际工作中,以“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彰显党员干部的初心底色。

  三、加强培养锻炼“育好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所以我们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培养他们与时俱进的专业化能力,以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一方面,围绕基层实际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开展精准化的专业培训,加强实践与锻炼,转变和改进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另一方面,注重发现储备年轻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培养锻炼,让他们在实践中经受锻炼、积累经验、提高素质、增长才干。

  过好“选、用、育”三关,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强化党员干部这一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助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