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编办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柯桥区编办“七个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柯桥区编办

柯桥区编办以打造一支履职担当、清正廉洁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目标,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强化党风党纪,主要通过“七个一”工作举措,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制定一系列实施方案。制定了清廉编办创建、“大学习大提升”、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实施方案,就2018年办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并落实具体责任到人。

二、签订一份责任书(承诺书)。组织科室(单位)负责人以上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其他干部签订了作风效能建设承诺书。明确了各分管领导和科室(单位)负责人对分管科室及本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并将落实情况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三、讲授一堂廉政党课。邀请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为全办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

四、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相关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到法院旁听相关案例审判,观看区纪委拍摄的《如果可以》廉政微电影,为干部职工敲响警钟,帮助筑牢反腐倡廉思想底线。

五、举行一次知识竞赛。要求全体干部坚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相关内容,以此为主题开展一次知识竞赛。

六、赠送一份教育读本。结合“书香机关创建”活动为全体干部订阅一份廉政教育读本,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

七、开展一次风险排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继续查找各项业务廉政风险防控点,并逐条对应建立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