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旗帜鲜明讲政治 树好"三者"政治观

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编办

    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态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政治建设对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面对国内国外严峻形势,新时代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信仰不动摇。

  坚定政治忠诚,做政治上的清醒明白者。“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党中央有权威,才能上下一致、政令畅通。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领导干部要坚定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从思想源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强化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历练,自觉抵制不良思潮,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充分相信组织、信任党中央,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决不搞表态性服从、选择性服从、应付性服从,决不当“两面人”、耍两面派。

  坚守政治担当,做政治上的坚定践行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明确指出“三个担当”,以政治担当引领责任担当、历史担当,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同反社会主义、反政党、反人民的思潮和行为做坚决斗争。党的建设不放松,党建不单单是党中央、高级领导干部的事,更是全国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锲而不舍抓党建,久久为功见实效。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做实做细,筑牢党建根基,夯实执政基础。

  坚持政治自律,做政治上的严守规矩者。“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党的纪律规矩是言行的“紧箍”,是带电的“红线”,有了它才能为令行禁止提供坚实的保证。因此,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把令行禁止养成一种习惯,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从自身做起抵制“四风”,坚决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政治生态,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从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抓起,确保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