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登记管理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编办“三抓一促”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虞区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规范性,上虞区编办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不断开拓创新,“三抓一促”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更好地服务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抓文件调整,主动联系办理。根据事业单位调整的编委文件,主动联系主管部门做好相应的设立、变更或者注销等登记手续。关注各单位的人事调整,如有事业单位主要领导调整的,先行一步告知其按要求办理相关法人变更手续。

二是抓办理进度,多渠道答疑。利用QQ群等工具与需要办理的单位进行沟通,对于进度慢的单位进行电话催促并指定时间要求及时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出现问题时,通过电脑远程、现场指导等方式为他们排难答疑,如遇到技术上问题,及时联系技术人员进行处理。同时公布举报电话,便于群众监督。

三是抓后续管理,及时整理档案。由专人负责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办理1件公示1件,定期检查公开登记信息,如果公开信息有出入,联系技术人员要求更正。同时,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分类整理事业单位档案。定期对档案进行抽查、比对、反馈,加强档案信息化应用,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效率。

四是促服务意识,助力“最多跑一次”。认真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实行容缺受理,及时记录缺失资料及联系人联系方式,每天进行电话提醒,以防部分单位因遗忘而导致资料缺失;实行AB岗轮动受理,避免出现“跑空”现象,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