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他工作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编办“三管齐下”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工作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虞区编办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重要精神,抓好中文域名注册和管理工作,上虞区编办“三管齐下”,做好结合文章,稳步推进中文域名注册维护工作。

一是结合年度公示,提高注册效率。通过年度公示工作,梳理全区中文域名注册及网站挂标工作,以电话通知的形式逐个联系尚未完成中文域名注册的主管部门咨询相关信息,进一步解释注册和管理中文域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获得各单位的认可和支持,提高注册效率。

二是简化支付方式,提升注册便利性。为简化缴费步骤,与区财政局沟通,将今后各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中文域名使用费作为专项资金,由区财政全额保障,区编办统一支付。同时,加强与上级编办的沟通,加快统一支付的速度,进一步提升注册的便利性。

三是加强后续监管,保证注册有效性。改变以往一年续费一次的监管方式,平时由专人负责监管该系统,及时对相关域名进行整理,将过期的域名进行激活并续费,加强后续监管,保证中文域名注册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