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编制管理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编办重探索 强平台 全方位实施编制周转管理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虞区编办

上虞区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要求,周转盘活现有编制,重探索、强平台、全方位实施编制周转管理,既控制编制总量,又能实现资源利用率最大化,着力提高全区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探索周转使用新方式。印发《绍兴市上虞区周转编制使用和管理暂行办法》,对全区编制实行动态管理、调剂使用,使用周转编制补充人员,以两年内人员退休时间为归还周转编制期限。对周转编制的探索使用有效缓解了经济社会发展与编制紧缺之间的矛盾,也缓解了部分单位因退休人员相对集中导致人员与编制之间的阶段性矛盾。

二、搭建专项管理新平台。审慎推进周转编制的使用,对申请单位严格把关,明确周转编制使用范围与条件,除应具备单位满编且两年内有人员退休等自然减员情形外,主要面向符合承担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急需引进特殊岗位专业技术人才、因历史遗留问题等原因导致人员结构明显不合理等条件的单位,充分发挥编制资源服务社会发展、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作用。截止目前,共审批12个乡镇、部门共计12名周转编制,到期收回4名。

三、打造“一编一档”新模式。明确专人负责周转编制档案管理,对符合条件使用周转编制的单位建立“一编一档”台账资料,单独记录,实时持续跟踪周转编制使用情况,在退休人员出编的截止期限前,若出现自然减员或人员调整等情形时,及时收回周转编制。对已使用周转编制的单位,原则上两年内不能再次申请使用周转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