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体制改革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嵊州市三江街道三个“1+1”模式全面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

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编办

  嵊州市三江街道依托“四个平台”基层治理体系,按照权责清晰,功能集成,扁平一体,运行高效的原则,实施集约化、信息化、便民化的三个“1+1”操作模式,全面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
  一是“部门+平台”突破管理体制壁垒。实行派驻机构属地管理,借助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和互联网+,促进派驻机构人员力量向一线下沉,重心向一线倾斜,解决“看得到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到”和“人难管、办事慢”的问题。加大街道对站所庭的统筹协调力度,将站所庭人员年终二次考核分配纳入街道整体考核,促进条块融合,协同治理,真正突破管理体制的壁垒。        

  二是“线上+线下”打造全覆盖管理网络。依托全市一张综合网,运用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规范好各类信息流转程序。加大信息上传的工作力度,发挥好平台信息收集、反馈、分流、处置的作用。同时,建立一支全科网格员队伍,共划分管理网格95个,网格员按要求履行好信息采集、事件处置、隐患排查、矛盾调解和民生服务等职责,每天开展网格巡查不少于1次,每周参加网格工作例会不少于1次,每月走访网格内农户或单位不少于1次,并做好网格内一级事件处置。

  三是“高效+便民”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按照“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要求,依托好浙江政务服务网建立“前台受理,后台分类处理”的服务模式,通过综合信息平台APP爆料,网上查询办事等高效便民措施,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增强群众获得感。及时对基础信息,对动态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梳理出各类苗头性、隐患性、趋势性问题,有效破解基层治理突出问题,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