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体制改革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诸暨市赵家镇:从小处着眼,提升服务 助跑“最多跑一次”改革

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编办

  诸暨市赵家镇不断深化“一证通办”镇村延伸工作,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工作,以提高山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最终目标,坚持在基层基础基本功上下功夫,从小处着眼,有序推进镇村两级服务中心改革工作,切实服务山区群众。
  一是网格化宣传。在原有宣传媒体村务公开栏和广播电视的基础上,利用镇公众号“水墨赵家”,及时发布镇村两级便民措施、公布镇村两级“一证通办”事项清单,并利用村两委会、党员干部和网格员微信群、朋友圈层层传播,提高群众知晓率,方便群众及时获取资讯,从而自主选择便捷的办事途径。

  二是规范化制度。通过制度规范工作,提升工作形象,打造专业化、高水平的服务队伍。首先梳理、编制赵家镇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工作规范,对窗口工作礼仪、工作纪律、工作制度制定更高的要求;其次,细化服务考核,结合群众评议,评比季度窗口服务之星;再则,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度和一次性告知制度。服务对象到行政服务中心咨询、投诉、举报等,首先接待的工作人员为第一责任人,负责为服务对象提供咨询、解答和引导服务。解答服务对象咨询时应详细明确,做到一次性告知,对服务对象咨询内容不能解答时,告知服务对象获取该咨询结果的地点和方式。

  三是常态化学习。开展“业务交流” 午间沙龙活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开展窗口业务交流学习,从各个窗口高频业务入手,逐渐熟悉各个业务系统,从简易型事项到相关政策演变,逐步深入,打造业务全能型人才,为无差别受理改革工作打好基础。4月,赵家镇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到枫桥镇、山下湖镇等行政服务中心考察学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习兄弟单位科学、合理的工作制度和方法,完善硬件设施,切实提高服务能力。

  四是人性化服务。在大厅设立咨询台,主动引导、服务群众,使办事群众有人可找,有事可问。推出“四个同样”优质服务承诺,赵家镇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承诺做到:受理、咨询同样热情;生人、熟人同样和气;忙时、闲时同样耐心;来早、来晚同样接待。另外,开展现场和电话预约服务制度,每月开展一次双休日预约服务。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咨询台,负责提供预约服务,现场指导或电话沟通帮助服务对象填写《预约服务申请表》;对于不能预约的情形,说明理由。对象按服务人员告知内容的要求准备相关资料,在约定时间至相关服务窗口办理服务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