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体制改革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我市派出所服务窗口进驻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编办


6月26日,我市召开“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按照“应进尽进、能进则进”原则,会议对基层派驻站所政务服务事项集中进驻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下发了《关于全市乡镇派出所服务窗口入驻同级便民服务中心的通知》,在全省率先推进乡镇(街道)派出所服务窗口进驻乡镇便民服务中心。

针对进驻过程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统一,场地、设备、网络等保障不到位,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带队赴各区、县(市),与各地公安局长逐一对接,统一思想,并协调解决户籍档案查询、网上远程审批以及网络、设备保障等相关问题,有效确保了全市公安派出所在短短十多天时间里完成全进驻。

目前,全市派出所服务窗口进驻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新进驻74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驻民警、辅警等警力近300人。首批进驻事项包括治安、户政、交管、流动人口审批服务等26个方面63个事项,实现了除部分受场地限制的车驾管业务和出入境业务之外的全进驻。

后续,市公安局将根据“一窗办全城办一证办移动办”工作进度,陆续增加事项,扎实推进与基层便民服务平台的深度融合,切实推动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