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编办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越城区委编办“四举措”打造过硬机构编制队伍

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委编办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为使学习成果和实际紧密结合,为进一步适应深化机构改革后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越城区委编办把方向、管大局、优决策、正清风,打造过硬机构编制队伍,推动越城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把方向,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政策理论材料及时进行学习讨论,支部对每名党员干部的学习笔记记录情况进行一周一检查。同时,依托“学习强国”,积极学习党建知识,检验学习效果,从而提高全办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把好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  

二是管大局,强化队伍建设。细化全办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将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及任务清单剖析自身,寻找差距,建立个人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并有针对性的制定出整改清单,对照清单找准目标定位和学习榜样,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从而整体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提高全办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

三是优决策,强化制度保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集中学习制度、会议制度等日常管理制度进行了再次规范和完善,推动全办党员干部工作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在制度精细化和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从制度方面为全办党建及日常管理工作提供保障,用制度的形式将各项措施细化到人,将责任落实到人,从而更好地做出科学决策,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稳步提升出实效。

四是正清风,强化风气氛围。努力在全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加强全办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利用集中学习时间及时传达各级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做到廉政教育与理论学习有机结合,大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质和廉政意识。同时,及时向办内党员干部通报各地违规乱纪的事例及现象,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