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体制改革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越城区委编办“三注重”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委编办

以实现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目标,越城区委编办坚持“三注重”工作举措,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

一、注重跟踪抓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持续跟踪了解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3次组织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明查暗访,标识标牌、工作机制、干部任免、人员培训等方面的运行情况,特别是对新组建的部门,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机构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真正实现“化学反应”。

二、注重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地落实。加强对越城区五大领域执法队伍跟踪督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深化市场监管、生态环保、交通运输、文化市场、农业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在执法事项整合理顺上,归并整合了相关领域多个机构的执法职能和队伍,实行分领域综合执法。各执法机构从“管理型执法”向“服务型执法”转变,切实做到执法为民。

三、 注重抓好事业单位调整规范。规范事业单位职能职责,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优先保障因机构改革转隶等人员编制的原则。在党政机构改革中,因职能划转,按“人随事走”先行转隶到相关单位的事业人员,优先保障其事业编制。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改革和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推进职能相近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整合,加大“小、散、弱”事业单位撤并力度,强化公益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