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登记管理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绍兴嵊州两级首次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联合抽查

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推进事业单位法人依法诚信履职,规范事业单位业务活动和内部管理,2019年11月中旬,绍兴市、嵊州市两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首次对嵊州市在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进行了联合抽查。

本次抽查按照1.5%的比例,从教育、卫生、农业、城建、交通等领域抽取了6家事业单位作为检查对象,确保检查范围的覆盖率和抽查结果的代表性。并提前印发通知明确抽查事项和抽查细则,向被抽查单位送达抽查通知书,全程留痕、依法依规开展抽查。

实地抽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信息、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主要检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度报告、业务开展情况等内容,旨在摸清和掌握事业单位依法履职和规范运行情况。

实地核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存在问题并出具核查记录,由法定代表人签字确认,并责令限期整改。通过抽查,进一步增强了事业单位法人意识与法律意识,提升了事业单位依法规范履职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