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他工作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委编办积极助推干部监督工作

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虞区委编办

上虞区委编办立足自身职能分工,积极发挥好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作用,为做好全区干部监督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好机构编制部门的前置审核作用,严守机构编制“红线”,在编制、职数的使用上,本着规范、精干、适用、高效的目标严格核定,做好干部监督源头管理工作。

二是及时沟通协调。根据区委组织部《绍兴市上虞区干部大监督工作机制信息沟通办法》精神,即时沟通印发的编制管理有关文件和发现的严重“三超两乱”线索,定期沟通查处的各单位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超职数配备干部、违反规定设置中层职务名称和配备干部、超编制进人等方面问题情况。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以省、市、区组织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和监督,同时建立“工作清单、负面清单、问题清单”三张清单,构建机构编制工作 “清单式管理、常态化监督”机制,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把机构编制纪律责任落到实处。

四是落实联动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和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齐抓共管、多方联动、共同监督的多部门协作机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