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他工作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转手不甩手,接力抓治理——越城区接续做好“‘基层治理四平台’后半篇文章”

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委编办

绍兴市越城区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利用机构改革契机,全面整合各类要素,接续做好“‘基层治理四平台’后半篇文章”。

绍兴市越城区综合信息指挥中心作为越城区整个区域治理综合体系的核心龙头,按照“传统、科技、共享、未来”的建设理念,打造越城区的非警务指挥中心和智慧城市运行中心,成为全区基层治理的“智慧大脑”。中心的最大特色是“一图全面感知、一网综合治理”。“一图全面感知”就是通过一张地图掌握人、车、事、物、网格等城市运行相关要素,目前已覆盖436名全科网格员、420名执法队员、114辆执法和作业车辆、7095名重点人员,3967家重点场所,3.3万个视频监控以及40万个城市部件等,夯实城市运行态势感知能力及综合指挥能力;“一网综合治理”就是构建一张与信息网相融合的治理之网。通过政府、社会、公民等多方主体的良性互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区域社会治理综合体。从纵向上,将44个省、市、区APP全部融入中心平台,实现省市、区、街镇四个平台、村社网格四个层级上下的全面贯通;从横向上,经过综合指挥中心的事部件标准进行分类分流指派,实现所有事件一个口子进,实现一个口子出。面上实现综合指挥中心与公安情指中心共享信息、资源及流转通道,实现区域治理纵向贯通、横向集成、集中管控、统一指挥、共建共享。一是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发现问题后,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发出指令,引领部门迅速响应,及时解决群众问题。二是网格巡查、综合执法,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三是精准分流、多元处置,依靠越城区自创的城市治理事件标准,把所有的事件分成29主类,141大类,336小类,526细类,实现事件分类、流转、时限、处置四个统一,使基层治理更加精细、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四是统筹协调、高效联动,通过扁平指挥,快速响应,构建集约高效的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