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体制改革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委编办“三个有”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再出发

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虞区委编办

上虞区委编办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早谋划全省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动员部署会要求,抓紧开展工作部署,科学设置改革路径,再启新征程,确保平稳高效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任务。

一是有谋划、拓思路,强化制度优势。全省事改动员部署会后,上虞区委编办抓紧谋划,每周召开2-3次领导班子碰头会,对照省级最新确定的事业单位限额规定,积极发挥前期制定出台的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等制度优势,由主要领导带队与相关部门一对一开展有效沟通,梳理并确定可进一步清理规范的事业单位15家,确保事业单位总量在限额内。

二是有框架、控节奏,破解重点难点。对照上级要求,结合4月份已重新梳理全区事业单位设置的实际,按照共性类、个性类两种情况,以先易后难的节奏分步制定,已初步完成56个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三定”框架模板。重点与财政、医保部门对接事业单位类别与经费形式的前期工作,研究破解不同类别事业单位整合与不同经费形式财政、医保政策顺利衔接的难题,目前已梳理并拟制22家差额拨款及自收自支单位的职能类别和经费形式调整方案。

三是有协作、谋长远,确保稳步推进。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档案等部门协作,及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转隶、资产档案移交、事业单位注销登记等方案。同步谋划科级事业单位设置方案,对照省市研究全区43家参公事业单位的职责,为下步召开事改领导小组会议、区委编委会、培训会及“三定”制定的全面推开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各项工作在预期时间节点内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