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体制改革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机制体制改革

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委编办

越城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着眼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优化审批服务体制机制、优化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优化公益服务体制机制,优化职能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对没好生活的需求,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一是优化审批服务体制机制,营造便利便民政务环境。着眼营造更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实现商事登记、社保医保、公安服务等6大板块1107个事项无差别全科受理,积极推进无差别全科受理区、镇、村三级联动推进 “一窗办”;实现户籍、社保医保、民政等高频涉民事项393个高频涉民事项“全城办”;通过数据信息跨部门、跨行业互认共享,实现181项民生事项“一证通办”;实现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100%“掌上办”、100%“跑零次,大力推进“移动办”。

二是优化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实现社会治理共建共享。着眼构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以推进街道职能转变为抓手,明确基层责任,下沉审批监管服务重心,加强基层自治。深化街道职能转变改革,推动街道工作重心转变到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上,强化街道加强基层党建、头筹社区发展、组织公共服务、实施综合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区平安等主责主业,更好发挥街道的作用。

三是优化公益服务体制机制,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聚焦人民群众全方位、高品质公益服务需求,优化公益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推进报备员额规范管理,着眼解决机构编制资源供需矛盾,不断拓展创新民生领域机构编制管理和使用方式。明确政府、事业单位、社会各方权利边界和事业单位内部治理机制,实现事业单位运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