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登记管理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委编办“三加强”做好事业单位日常监管工作

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上虞区委编办

围绕当前机构改革的特点与规律,上虞区委编办“三加强”做好事业单位日常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自身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围绕机构改革,加强事前指导。上虞区委编办根据事业单位改革调整的编委文件,及时汇总需要设立、变更、注销的单位名单,主动联系相应的主管部门先行一步告知其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印发设立、变更、注销等业务的办事指南,指南中配以图片和文字详加解释,使各单位对办理业务所需的资料和操作步骤一目了然,做好日常监管的事前指导工作。

二是优化服务管理,加强群众监督。在办理过程中有问题的单位,通过QQ群、电脑远程、现场指导等方式为他们排忧解难;在遇到技术上问题,及时联系技术人员进行处理;对部分办理困难的事业单位,直接上门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公布举报电话,便于群众监督,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

三是做好后续管理,加强事后监督。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为依托,打造数据分析、监管平台一体化的智能系统。由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公开登记信息,如果公开信息有出入,联系技术人员要求更正。同时,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分类整理事业单位档案。定期对档案进行抽查、比对、反馈,加强档案信息化应用,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