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浙江省绍兴市委编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持党委工作机构职能定位

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全面加强机构改革后市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浙江省绍兴市委编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明确市委编办的党委工作机构职能定位。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思想教育。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今年来共组织“三服务”活动走访、夜学讲坛、专题讲座、爱国教育等活动9次,开展政治理论学习24次,观看主旋律教育片、廉政教育片2次;原原本本组织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等多本理论著作,积极推动全办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自觉守初心、践初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办党员干部扎实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常态化学习,做到学在平时、悟入心中,办内党员干部使用“学习强国”APP学习“全覆盖”,日均积分超过30分,位于全市部门前列。

二是以作风建设为基石,着力营造干事氛围。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全办干部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办制定的相关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四风”正作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进一步严格规范办内33个规章制度的执行,对党员干部不良倾向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把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等党内日常教育管理放在纪律处分前面。落实激励关怀机制,不断激发干部队伍的内在活力。认真组织实施职工疗休养制度、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深入推进机关文体活动,做好动静结合文章,持续增进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三是以强化服务为目标,切实提升干部素质。坚持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紧盯“双优引领”,以深化“先锋工程”“三个最佳”等争创为载体,激发提升全办党员干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思想自觉、组织活力和工作干劲,努力实现政治建设和干部素质的互促双提升。今年来,继续打破干部“处室所有制”的传统观念,以“项目化”理念来多岗位锻炼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把年轻干部推送到机构编制工作“实战一线”,实现干部的历练成长。同时,大力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最多跑一次”改革、选人用人专项督查和乡镇(街道)基层一线等平台实践锻炼,从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增强能力着眼,有序推动全办干部队伍整体能力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