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议调研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4月17日,绍兴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市委编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倪成良主持会议,市委编办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倪成良主任介绍了全省编办主任会议概况,传达了省委车俊书记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对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深入领学省委编办吴伟斌主任的工作报告。就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车俊书记在省委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迅速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全市机构编制干部形成学习热潮,通过认真研读、深入思考、研讨交流、边学边做,找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弄清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管理思路,更好地为绍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

二、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拉高标杆,争做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表率。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和绍兴市委编委第一次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一要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工作。及时跟踪部门、乡镇(街道)“三定”规定运行情况,组织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并实现权责清单与“三定”规定的有序衔接。二要高质量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按计划全力推动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在教育、医疗、卫生领域强势推进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对重点领域和公共事业发展的服务保障。三要高质量盘活用好编制资源。要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实现编制的精细化动态化管理,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编制保障。四要高质量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即将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浙江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办法》,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确保存量问题逐步消化。

三、高质量抓好编办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加强机构编制部门政治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兴学习之风,推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开展“提质提效提能、落细落小落实”素质提升年活动。通过“三服务”活动提升基层调研思考能力;通过“编办讲堂”“编办论坛”“编办沙龙”提升主动学习能力;通过重点工作项目化推进压担锻炼业务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专博结合、干事担当、充满活力”的绍兴机构编制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