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议调研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越城区委编办“三强化” 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委编办

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也是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抓手。越城区委编办十分重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的落实,4月19日召开全区机构改革后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培训会,从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制度执行,强化应用服务三方面管细管实,努力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一、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数据准确性。对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内设机构、领导职数、工作人员调整变动等情况及时进行收集核对,要求各单位要及时更新实名制系统,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保持对乡镇(街道)和部门检查指导实名制工作的常态化,发现统计数据信息与单位实际情况不符的,及时进行核对调整,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全面、准确。

二、强化制度执行,提高数据及时性。建立新进人员进编备案管理制度、在编人员出编备案管理等制度,对新进人员,要求用人单位在区委组织、人社部门文件下达之日起10个工作日办理进编手续;对在编人员出现调出、退休等需出编的,要求所在单位在10个工作内办理出编手续,以便对人员编制的动态管理。同时,及时完善机构编制台帐和实名制系统管理制度,每月更新一次台账数据和实名制系统,及时为领导决策等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