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议调研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中央编办调研组赴柯桥区调研如何破解“一个乡镇九种人”问题

日期:2019-04-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柯桥区委编办

4月15日到4月19日,由中央编办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民生带队的中央编办调研组一行赴柯桥区钱清镇蹲点调研乡镇机构编制情况,重点了解钱清镇经济社会、职能配置、领导职数、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编外人员、经费来源、基层治理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柯桥区、钱清镇有关情况汇报,重点听取钱清镇机构编制有关情况及编外用工情况,查阅编外人员名册、编外人员考核管理等相关资料,并专门召开钱清镇机关事业人员和编外人员座谈会,访谈该区组织部、改革办、编办、财政局、行政审批局、人力社保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加强编外人员管理的办法,听取对破解“一个乡镇九种人”问题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为了解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落实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钱清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智慧消防警务站,了解钱清镇“基层治理四平台”运行等基层治理有关情况。同时,又专程实地调研钱清镇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基层站所,召开基层站所座谈会,了解基层审批服务及“最多跑一次”改革、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站所属地管理等有关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区机构编制工作特别是编外用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