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我市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19-08-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726日上午,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针对专项整治九个方面问题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在主题教育中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中央和省委、市委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和绍兴实际,聚焦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具体包括专项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办法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题;基层选人用人和干部因私出国(境)违规违纪问题;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对黑恶势力和黄赌毒听之任之、失职渎职、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抓到底;要聚焦整治效果,对照9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实行项目化推进,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主体、时间节点和工作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对存在问题主动认账、主动担责,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同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整治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要强化督促督导,运用思想教育、督促整改、处理处分等手段,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