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议调研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越城区委编办召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委编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越城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9月12日下午,越城区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就编办接下来开展主题教育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紧盯具体目标,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严格的工作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水平推进。

一要当好标杆。理论学习要入心,原原本本系统学,扎扎实实认真学。调查研究要务实,要多到基层党员群众、一线干部中去了解实情、查找问题。检视问题要深入,要以闻过则喜的心态听取各类意见建议,敢于刀刃向内剖析思想根源。整改落实要见效,要把“变化见成效”作为检验整改成果的“标尺”,推动主题教育真改实改。

二要统筹兼顾。机关干部要统筹处理好自身之间与落实行动的关系。学习教育要避免往热点跑,调查研究要避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实现面上指导与自身参与两不误、双促进,秉持“正人先正己”的理念以更高要求、更实作风抓好自身的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工作。

三要务求实效。要紧贴大局搞教育,围绕区委中心大局,研究发挥编办优势、强化组织保障的有效举措。要力戒形式搞教育,把“务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学习教育要用心,基层调研要统筹,检视问题要客观,整改落实要真实。要营造氛围搞教育,着力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要求全体干部要积极配合巡回指导组工作,全程全员接受指导组的检查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走在前、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