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他工作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越城区委编办下好“三个功夫”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效果

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委编办

根据“学习教育要全员联动,做到学原著悟原理”的具体要求,越城区委编办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一、深耕“学”的基础,下好学习苦功夫。一是原汁原味学。结合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跟进细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著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正反结合学。用好先进典型这面“红旗”,通过向胡兆富等先进党员和模范人物学习,正向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好反面典型这枚“黑棋”,通过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党员做到警钟长鸣、廉洁奉公。三是前后融合学。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追溯历史、不忘艰辛苦难,又坚持改革创新,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用好信息网络手段,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

二、做好“合”的文章,下好学习真功夫。一是结合开展“三服务”和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实地走访41个部门及镇街,对划入职责的承接情况和“三定”职责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评估,并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提高《条例》在全区干部中的知晓率,督促各部门严守《条例》为机构编制划定的“红线”,营造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结合做好有关基层执法“一支队伍”建设的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深入调研基层执法队伍情况,排摸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下步改革做好学习调研的基础工作。三是结合党建引领和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结对社区做好垃圾分类等服务基层工作,在为群众服务的实践中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提升党员素养,展现党员风采。

三、树立“明”的导向,下好学习细功夫。一是以目标为导向,用好红色资源。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等革命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红色精神,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二是以效果为导向,用好互联网资源。注重挖掘互联网技术资源,依托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微视频等新媒体技术,营造同时学习、随时交流、及时反馈的学习氛围,增强学习形式的生动性、立体化和多元化。三是以责任为导向,用好问题清单。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对标是否存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囫囵吞枣、浅尝辄止、浮于表面”等问题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做到即时即改、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