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体制改革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越城区委编办健全完善权责清单制度体系

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为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优化权责事项,加快推动职能深度融合,越城区委编办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谁行使、谁梳理”“不重复、不遗漏”“市县同步、分级调整和“精简优化统一效能”的原则,全面开展权责清单的梳理及动态调整工作,健全完善权责清单制度体系。

1.多措并举,有序部署。区委编办根据省、市关于加快推进浙江政务服务网办事事项梳理工作,进一步完善事项信息内容,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要求,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启动权责清单编制及动态调整工作。在全面编制权责清单的基础上,加强沟通研讨,认真研究权责事项和动态调整事项,积极做好谋划工作,经区委改革审定要求进驻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的省定民生事项清单122项,其中72项为镇街原有事项,新增镇街民生事项50项。截止目前,镇街共有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304项。

2.明确要求,全面梳理。在权责清单梳理过程中,区委编办对各单位加强业务指导,以改革后的新“三定”规定和职能划转作为依据,做到与新“三定”规定的有机衔接,防止出现权力丢失、权力混乱等现象。力求权责事项精准管用、符合实际、权责明晰,确保权责清单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根据区委、区政府2019年岗位目标责任制中列明的2019年区机关部门(单位)重点工作清单,重新调整梳理区级部门(单位)责任清单205项。

3.强化监管,承接落实。为确保权责清单建好更要用好,巩固权责清单的监管工作,区委编办同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加强职责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各单位权责清单管理工作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权责事项承接落实到位、运行高效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