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议调研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委编办学习贯彻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上虞区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 进一步理清思路,把准方向,为做好新一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了四方面重点工作。

一、坚持“优化协同高效”主方向,精心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改革,以职能相近事业单位和“小、散、弱”事业单位为重点,加大机构撤并整合力度,确保实现“事业单位总量精减15%以上”的目标要求和全面按期完成事业单位“三定”总任务。扎实推进各领域体制改革,特别是抓好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其他领域执法改革、深化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试点探索工作。持续深化部门职责体系建设,组织开展重点部门运行情况“回头看”,部门间“最多跑一次”中多部门联办“一件事”梳理,加强区镇职责管理梳理等工作。

二、突出“服务保障发展”主旋律,切实提升机构编制配置效能。全面开展机构编制机构数、职数、编制数与周边县(市、区)的“三项比对”,强化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加大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力度,重点强化经济发展主战场主平台和民生社会事业重点领域用编保障。用好编制保障政策规定,在管好财政供养人员“总闸”基础上,抓好用编进人计划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编制效能。推进编外用工减员消化等工作,全面开展编外用工使用情况调研,规范编外用工岗位设置,提高编外用工控制数核定的科学性。

三、把握“科学规范有序”主基调,从严抓好机构编制法定化管理。强化机构编制核查监督,认真观念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省委编办主任讲话精神,完善机构编制核查制度,确保五年内实现乡镇部门机构编制核查全覆盖。严把机构编制问题管控,认真落实机构编制“清单式管理、常态化监督”机制,用好机构编制任务清单、负责清单、问题清单,抓好常态化评价监督,推动机构改革后存量问题的整改消化,遏制新增问题的产生。完善机构编制实名管理,,加强对实名制系统数据的链条式管理、地毯式排查、大数据比对,不断提升数据质量。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高质量做好全区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审核、反馈、公示工作,及时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的审批工作,确保便捷高效、准确无误。

四、奏响“务实担当有为”主强音,更好履行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增强党的执政效能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党委工作有需要、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跟得上”。从严从实强党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起管党治党责任,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制度要求;持续推进“精致虞编”党建品牌建设,进一步树牢精品意识,强化精细管理,倡导精准服务,打造精干队伍,强化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组织保障。积极有为勇担当,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领导带动党员干部养成学习思考、调查研究、跟踪落实、严谨细致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