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嵊州市委编办“三强化三提升”学习贯彻省委编委第三次会议精神

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11月9日,嵊州市委编办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和省委编委第三次会议精神,沈益民主任主持会议并对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明确部署。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提升谋划思考的能力。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周一夜学、科长轮讲等多种学习载体,充分调动全体机关干部的学习热情,把学习会议精神和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等紧密结合,进一步厘清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定位、功能定位、工作定位、服务定位,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强化履职意识,提升服务保障的能力。紧紧围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结合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全面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找差距、兴举措,抓住数字化转型契机,深入推进整体智治理念,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构建市县乡一体的整体治理格局、加快构建“大综合、一体化”的行政执法体系、重塑机构编制配置管理形态等一系列重要举措,高质量谋划明年思路,重点部署了卫生系统智慧化编制工作试点、平台雇员制探索等工作,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是强化规范意识,提升监督防控的能力。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提高全市各级领导班子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水平。继续以巡察、经济责任审计、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等为切入点,强化机构编制政策执行情况检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落实部门(单位)“三定”规定,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任前职数审核,按规定审核审批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用编计划,按规定配备市管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