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诸暨市委编办三举措扎实推进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日期:2020-11-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调研质量,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创新,诸暨市委编办积极探索符合诸暨实际、有效服务地方发展的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路径,坚持“用真功、使实劲、求实效”,全方位谋划推进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一是用真功,以找题引破题。坚持问题导向,以弄清“朦胧点”、强化“薄弱点”为抓手,聚焦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选题。通过业务科室上报分管领导审核的方式,制定各科室干部调研课题清单,研究确定了“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践与思考”、“建好、用好、管好事业单位周转编制库的思考”、“探索实施人才编制池加强人才工作保障”等8个重点调研课题,覆盖了机构编制管理多个领域,力求以调查研究助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满意度”。

二是使实劲,以身入求深入。每位干部结合课题内容制定具体调研计划,摒弃思维定势,摆脱文山会海,坚持走出去深入基层群众、深入服务对象,有针对性地与部门单位领导谈、与业务科室负责人聊、听基层干部说,重点了解基层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了解部门职能履行、机构设置、编制使用等情况,确保掌握详实充分的第一手资料,为综合研判分析打下扎实基础。

三是求实效,以调研促工作。抓好调研统筹管理,将调研工作与推进改革任务、挖掘编制资源、保障重点民生等要求相结合,强化调研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调研成果转化,进一步优化部门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盘活编制资源存量、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切实以调研实效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和体制机制创新,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