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诸暨市委编办主动对标组工干部 着力增强干部三种能力

日期:2020-11-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机构改革后,诸暨市委编办主动按照归口组织部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标组工干部的政治意识、业务素质和工作作风,努力将编办干部打造成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一、对标组工干部政治意识,增强服务全局能力。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向组织部看齐,将工作切实放置于组织口工作中推进,对标组工干部政治意识,增强服务全局能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站位,把机构编制管理寓于服务之中,在党委政府全局中考虑。在决策实施机构编制工作时,统筹兼顾力量配备、队伍建设、财政资金等因素,提高机构编制合理性。在具体业务、工作程序等方面主动与组织部门做好衔接工作,提前与组织部会商公务员和事业人员招考用编情况、中层干部跨部门交流中的中层职数设置情况、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等相关情况,更好地实现组织部人事与机构编制归口管理全局统筹,着力增强机构编制服务全局能力。

二、对标组工干部业务素质,增强高效工作能力。对标组工干部业务素质,将强化业务素质,提升工作高质量作为一种核心业务素养。在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中,各机关干部全部参与其中,分工不分家,在实践和学习中增长本领。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墩苗”,到一线压担培养,打造实干型机构编制队伍。推进年轻干部到街道挂职,兼任驻企联络员,在一线砥砺初心、增强本领、锤炼作风,实现自身成长。制定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落实信息稿件和调研文章撰写,明确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每年完成信息量化分不少于40分,各机关干部完成调研理论文章至少一篇,提升年轻干部文字水平和思辨能力。积极开展业务知识竞赛,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相关条例法规及各条线的机构编制业务,提升党员干部编制知识储备,增强党员干部的高效工作能力。

三、对标组工干部工作作风,增强引领示范能力。主动对标组工干部工作作风,提升引领示范能力。开展全市机关党组织“三个最佳”争创活动,紧紧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从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入手,发挥编办党组织和机关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党建阵地和党建品牌建设,紧扣政治化、高效化、法制化、精细化的 “精致诸编”党建品牌理念,写好“精准、精细、精致”的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争做引领示范的“排头兵”。以“返乡走亲”“社区共建”“清廉机关”等机关党建工作为媒介,以“亮旗”行动为载体,依托“先锋微家”平台,保持参与度100%,深入社区认领微心愿,为基层送服务、解难题,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增强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