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登记管理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不见面登记 一次不用跑

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为化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之间的矛盾,绍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关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窗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以“网上办、邮寄办”确保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在疫情管控期间不脱节、不断档。

1.以不见面登记代替窗口服务。“网上办”环节,确保“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和各项业务的及时受理、审核、反馈。在“邮寄办”环节,把纸质材料、上缴证书、印章和各类办结后材料通过EMS邮政快递、市行政中心“交换信箱”等渠道进行提交和反馈,全面实现事业单位登记业务的不见面办理。

2.以电话预约、网络咨询确保服务始终“在线”。2月3日春节假期结束返岗后立即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市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通告》。全局同志在开展社区基层志愿服务的同时,确保电话有人接听、线上有人答疑、业务有人受理,对于个别单位因受疫情影响无法第一时间提供有关材料的实行容缺受理,为广大事业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3.以《工作规程》提升登记服务效率。充分发挥新近制定的《绍兴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程》效率优势,在严格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的基础上,以规范化的操作、优化后的流程、标准化的模板进一步深化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了疫情管控期间事登工作的“手机办”、“在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