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他工作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委编办党员干部齐出列 同心协力战疫情

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连日来,上虞区委编办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以“筑牢思想第一线,积极作为走在前”为信条,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员出动、条线联动、积极主动为防疫工作贡献了编办力量。

全员出动,调动防疫积极性。把形势严峻的防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严格遵照区委部署开展各项工作。一方面,有条不紊做好延迟上班的后续值班安排,在编办人员较少的情况下,灵活机动,配足配强值班值守力量。另一方面,在组织部的“防控疫情、守护家园”行动中,由班子成员带头,普通党员跟上,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并转发朋友圈,做到以一带多,调动身边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目前,编办青年党员干部报名参与率达100%,并全员主动向就近社区报到。

条线联动,确保服务全方位。全体编办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各领域积极发挥作用,提供服务。一是服务编办内部。紧密结合上级编办要求,做好编办系统内人员身体情况、外出情况、家庭情况等信息的统计、汇总与上报,确保编办干部的安全与健康。二是服务基层一线。编办青年党员殷毅刚作为挂联街道干部,自愿放弃休假,挑起所在街道的岗位职责,连续奋战多天,帮助村委做好所联村人员排查工作,协助设立村口检查站、搬运控疫物资等。三是服务身边群众。及时联系挂联社区,关心最新社区动态,提供必要帮助。在社区志愿服务中,编办干部踊跃参与,积极投入于站岗排查、入户调查、分发手册和电话慰问等各项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社区居民带去了安全与安心。

积极主动,热心投入抓落实。疫情无情人有情,热心投入暖人心。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不怕事、想干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了担当有为的编办精神。青年党员刘洋同志发动父亲共同投身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小区来往车辆检查、发放疫情告知书、分发疫情防范手册等服务工作,“防疫父子兵”形象深入人心,相关先进事迹为先锋上虞、绍兴青年等区、市多渠道刊送报道。青年团员虞雯菁同志第一时间“请战”,先后到区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大通社区协助维持秩序、帮助测量体温,相关情况被上虞日报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