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其他工作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越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越城区委编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部署和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投身到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全面做好“战前”准备。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办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坚决服从命令,主动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号召,区委编办干部职工迅速集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安排部署和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学习防护知识,全面做好备战工作。

二、全员投入“抗战”一线。办主要负责人带头,坚持“人人参与”,办内全部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协助卡点联防联控工作;正月初四组织干部下结对社区协助开展社区防疫工作;编办主任主动介入东湖社区进行入户摸排返乡人员情况核实工作,共计摸排住户120余户;积极选派干部参与抗击疫情“奔跑突击队”,第一时间驰援高速道口人员力量;落实每天2人协助镇街督查机制;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分别轮流到社区开展宣传和监测,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监测体温300余人次;落实专人负责定时掌握结对社区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困难和需求,及时支援。

三、全力做好“战斗”宣传。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区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通告》,通过网络为群众提供便利进行办理。加强宣传,做到干部职工人人知晓防控知识。积极开展舆论引导,动员干部职工、家属利用qq、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介转发各类通报、辟谣信息等;面向群众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为疫情防控积极提供有益线索,发现有来自湖北等疫区人员第一时间向单位、社区、村社反映,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