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登记管理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越城区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越城区委编办服务改革大局,以编制清单为突破口,以优化服务为发力点,联动落实监管,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要求和标准,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一、核清事业单位底数。对全区事业单位按照机构改革后的情况进行充分调研,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列出新设立、变更及注销的事业单位名录,编制清单兜清登记底数。通过登记管理系统逐一查阅掌握办理进度,对未及时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的单位督促其限时完成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确保改革落实到位。

二、优化办事流程服务。积极推进“互联网+”工作模式。充分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受理、审核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年度报告申请,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线上反馈和电话指导,让数据多“跑路”,事业单位少“跑腿”。积极为涉改单位、新设单位、事业单位法人办理相关登记、变更等业务,促进了机构改革成果落到实处,为机关事业单位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奠定了基础。

三、加强实地核查调研。分批分组到相应的事业单位实地核查调研,面对面解决未按要求进行登记单位的实际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修改意见,指导事业单位完善材料,为涉改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化被动为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