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体制改革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诸暨市委编办“三清”工作法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划转工作

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根据《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统一目录》及相关工作要求,本次诸暨市涉及到406项行政处罚事项的划转。该市编办积极做好调研摸底工作,以“三清”工作法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划转的落实。

一是梳理划转事项,做到项目情况清。市委编办会同相关部门对划转事项结合诸暨实际作进行逐一梳理,做到知上情明下情,上情下情一条龙,基本掌握划转事项的特点内容及每年大致办件量。如从发展改革局划转的“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事项,从应急管理局划转的涉及安全生产8个事项。

二是梳理部门职责,做到职责边界清。本次划转事项涉及19个方面14个部门。对划转事项多的部门,如建设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重点走访,会同市综合行政执法领导小组召开座谈会4次,参加人数67人次,听取单位分管领导和执法工作负责人、法制科对事项划转的意见、可能出现的难点问题及工作建议等,结合机构改革回头看和部门“三定一评”履职体系建设,对各部门的职责边界、协调配合机制进行再一次确认和进一步明晰,确保意见统一,步调一致。

三是梳理执法力量,做到人员底册清。对14个部门涉及划转事项的执法机构进行梳理,掌握编制数、实有数、实际在岗人员身份构成及实际执法过程的工作方式,研判执法机构执行保留事项需要的工作力量。结合事项内容、单位调研结果及人员编制现状,按“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统筹制定事项划转、人员编制调整方案,着力打造“职责更清晰、协同更高效、机制更健全、监督更有效”的行政执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