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诸暨市委编办运用“加减乘除” 强化归口管理

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诸暨市委编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运用“加减乘除”强化归口管理,锻造过硬机构编制队伍。

一是在服务全局上做好“加法”,强化政治意识。在服务全局方面向组织部看齐,多角度做好“加法”,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按照归口管理要求,及时向组织部请示汇报编委会研究事项及市委编办重大事项。在具体业务、工作程序等方面主动与组织部门做好衔接工作,如提前与组织部会商公务员和事业人员招考用编情况、中层干部跨部门交流中的中层职数设置情况、森林公安管理体制调整等相关情况,更好地实现组织部人事与机构编制归口管理全局统筹,从优化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高度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二是在人才培养上做好“减法”,提高业务素质。在人才培养方面向组织部看齐,多举措做好“减法”,缩短人才培养周期,提高业务素质。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打好“组合拳”,将青年干部培养作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新动力,迅速提升干部队伍业务素质。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墩苗”,到一线压担培养,打造实干型机构编制队伍。推进年轻干部到街道挂职,在一线砥砺初心、增强本领、锤炼作风,实现自身成长。制定信息工作考核办法,落实信息稿件和调研文章撰写,提升年轻干部文字水平和思辨能力。积极开展业务知识竞赛,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相关条例法规,提升干部业务知识储备。

三是在工作作风上做好“乘法”,突出示范能力。在工作作风方面向组织部看齐,多方面做好“乘法”,突出示范能力。主动对标组工干部工作作风,从自身实际出发,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引领示范能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锻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着力锻造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和品德素养好的干部队伍。加强党建阵地和党建品牌建设,紧扣政治化、高效化、法制化、精细化的 “精致诸编”党建品牌理念,写好“精准、精细、精致”的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争做引领示范的“排头兵”。以“返乡走亲”“社区共建”“清廉机关”等机关党建工作为媒介,以“亮旗”行动为载体,依托“先锋微家”平台,保持参与度100%,深入社区认领微心愿,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增强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能力。

四是在廉洁自律上做好“除法”,增强刚性约束。在廉洁自律方面向组织部看齐,多方位做好“除法”,增强刚性约束。注重把清廉教育与党员日常管理、干部培训融合在一起,全体党员干部赴镇乡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采用廉政党课、观看电教片等方式,加大廉政警示教育力度。持续推进“清廉编办”建设,打造“清廉”主题显性化阵地,设置清廉文化图书阅览室,营造机关清廉文化生活。制订出台《市委编办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梳理形成《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