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诸暨市委编办全面提升实名制管理水平

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为构建精准、实用、高效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新格局,诸暨市委编办着眼于管好用活编制资源,坚持一手抓规范,一手抓创新,切实加大统筹力度、探索力度,不断提高实名制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抓“业务提升”。2020年12月集中组织全市事业单位人员开展了机构编制年报工作和实名制系统维护业务培训。同时,通过机构编制工作钉钉群、电话、现场交流等方式,回应咨询、指导业务、收集建议、整改反馈,及时无缝推进实名制系统更新完善,实现了编办和各机关单位之间 “即时”信息互通,切实提高系统维护效率。

二是抓“数据录入”。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在机构编制全流程管理中的基础作用,在年报通知中同时下发了系统指标维护标准,按照“应填必填、及时准确”的原则,要求各机关单位对照指标认真做好实名制人员信息完善工作,监督科安排专人全面审核完善机构性质、机构代码、行业类别、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重要信息。及时通知各单位联络员对实名制系统中各缺失项进行查漏补缺,针对信息错填、漏填的单位,详细指出问题、说明原因,要求立即改正,确保实名制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抓“数据应用”。进一步挖掘信息系统潜力,切实发挥数据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参谋作用将统计分析与机构编制工作相融合,依托实名制系统,客观、准确分析各机关单位超(空)编情况及各行业系统编制占比情况,测算机关单位拟退休人数,分析现有在编人员结构和学历专业,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科学制定用编进人计划,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率,精准服务领导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