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登记管理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越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持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水平

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越城区委编办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为准绳,扎实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为适应新形势改革大势、推进登记管理工作,创新工作理念、优化服务能力、创新监管模式,多措并举,持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水平。

一、依据“最多跑一次”理念,推进登记标准化服务建设。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及年度报告实行全网办理,依托事业单位在线平台,申报工作全流程线上办理,登记管理机关统一受理、统一回复。推行服务标准化,最大程度实现便民利民,建立沟通平台,及时发布相关工作通知、上传操作填报指南、在线解答常见填报或操作问题,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充分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

二、创新登记管理监督模式,规范日常事业登记管理行为。实施编制登记联动审核,将事业登记与编制审核结合起来,实行联动审核模式,对不及时办理变更、注销登记,不按时提交年度报告,未进行中文域名注册或信息更新的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审核不予通过。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要求,对事业单位年报公示的信息、业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三、加强登记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对法人日常登记的监督。通过提升认识、推进共享、强化监督,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登记信用体系建设,支持智慧平台的建设,积极完善更新法人基础信息,推送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证书刊载信息,实现法人信息的互联互通。及时归集事业单位登记公告、年度报告、登记事项、监管情况等信用信息并公示,做到数据对接和信息共享,加强对法人日常登记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