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编办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越城区委编办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委编办

11月12日上午,越城区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会议公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一要深刻领会全会历史意义。全办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深入思考公报的内涵实质。在单位内部开展“编办论坛”,以台上宣讲+台下交流的方式,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积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三定一评”履职体系建设,开展机构编制违规问题自查自纠,压实工作责任,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抓好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督导检查、廉政谈话、效能问责等制度,把住“人、财、物”等公共管理环节,区分各类岗位职责风险点防控,进一步筑牢廉政风险堤坝。

三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编办立足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定位,始终牢牢聚焦主责主业,在工作细微处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守初心,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积极彰显机构编制部门担当作为。深入村街小巷倾听群众声音,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结对社区帮扶劳动、开展“契约化”共建等,帮助社区解决灾后重建人手不足、贫困户日常物资紧缺等困难,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围绕“讲好百年党史”主题,将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大餐送到基层一线,班子成员赴富盛村、鹤池苑社区等讲授党课、送学上门等,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

四要全面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管牢用好机构编制资源,推进各项工作在全区不断攀高。建立健全重点工作机构编制保障机制,推动机构编制资源重点向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倾斜。优化完善编制周转管理办法,配合建立滨海新区人才编制周转池,助力滨海新区招才引智,重点关注越城区与滨海新区体制机制调整后职责体系优化完善、人员力量统筹配置等工作,激发“两区”双向赋能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编制总量内倾斜保障教育、卫生、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民生领域。积极探索智慧化业务办理、预警监管、分析评估、信息共享等应用场景,利用数字化决策助推资源配置,为部门更好履职提供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