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越城区委编办做好“三个融入”提升思政工作水平

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委编办

《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一“传家宝”,始终保持思想政治工作的生机活力。

融入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通过督促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分析新阶段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加强学习研究。

融入廉洁文化,增强思想自觉。廉洁是社会主义政治文化的鲜明底色,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机关文化建设中,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全员思想自觉。强化日常学习,通过每周定期“集中学”、“专题议”,深刻把握新的赶考之路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确保学深悟透。用好现场载体,组织参观“新时代清风廉路图”主题展,全办党员干部通过清廉文化现场教育,受到了清廉文化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与全办各项工作相结合,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洁思想文化环境。

融入绩效考核,实现刚性操作。工作实效是检验抓落实的标尺,坚持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化虚为实。要坚持实干导向,深化“三定一评”履职体系建设,压实工作责任,着力解决应付交差、缺乏抓手等问题。要坚持稳扎稳打,细化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作时间表,坚决杜绝做“甩手掌柜”的行为。要强化考核督查,避免蜻蜓点水、避免虎头蛇尾、避免华而不实,以运行实效为导向,推动建立双向考评体系,促进依单履职,切实做到减负增效,提升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