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柯桥区委编办以当好“三个员”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柯桥区委编办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柯桥区委编办认真落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全过程,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当好“领学员”,在学党史中锻造政治能力

一是落实制度常态学。为进一步健全落实学习常态化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我办根据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突出了学习重点,做出了系统安排。根据有关要求,进一步细化了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做到“一周一督学、一月一提示、一月一总结”,严格落实党史学习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二是创新模式灵活学。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现场教学与专题党课相结合,全面、系统、有计划的开展各项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和微信工作群、浙政钉工作群共享资料,督促全办党员干部开展自学。积极参加全省编办系统“学党史、迎百年、话担当”主题演讲比赛,荣获全省编办系统二等奖、全市编办系统一等奖。先后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赴商阿大事迹陈列馆、曹素民故居、车头战役纪念碑、高阳精神陈列馆和秋瑾祖居陈列馆等柯桥红色文化基地开展现场教育,唤起了红色记忆。三是把握重点深入学。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原原本本读著作,做笔记、写心得体会。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史学习相结合,重点突出党管机构编制学习教育,从中把握历史规律,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行稳致远。

二、当好“研究员”,在悟思想中增强政治领悟

一是深入学习“四史”。通过组织全办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新中国70多年发展史、改革开放40多年实践史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深刻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创新的力量。二是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在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的基础上,所有办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做专题辅导,所有党员干部结合成长经历和机构编制工作,交流党史学习体会,做到了学习交流全覆盖,全面提升了全办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三是深入领会政策文件。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的系列重大方针政策、重大战略举措、重大工作部署,在深层次上了解决策背景、领悟决策意图,注重学用结合,紧密联系我办工作实际,进行经常性思考、领会和体悟,做到学得其法、学有所用。

三、当好“服务员”,在办实事中彰显政治担当

一是以群众为中心,精心组织谋划。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契合点和落脚点,深化完善镇街“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一件事”改革落地见效,选取基层反映强烈、涉及部门多、协调难度大的事项作为基层治理“一件事”事项,着重解决基层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二是突出人文关怀,用情为民解忧。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赴兴华社区开展志愿者温暖服务进社区活动,办领导亲自带队赴联系社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共点亮“微心愿”16个,以实际行动关爱帮扶困难群众。三是履行工作职责,用心为民办事。坚持“最多跑一次”理念,进一步优化单位办事流程,在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等方面,实行沟通“零见面”、服务“零距离”、办理“零跑腿”、登记“零等待”的“四个零”服务举措,切实提升便民服务“软实力”,大幅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