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委编办“三大行动”助推机构编制工作提档升级

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上虞区委编办坚持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和宗旨意识挺在前,大力开展攻坚克难、争先创优和服务基层行动,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开创新局。

一、强化担当意识,大力开展攻坚克难行动。切实肩负起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坚持带着问题与需求深入调研,着力攻坚。一是着力推进综合执法改革。聚焦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续监管和执法衔接落地滞缓问题,主动介入、协同推进,动态完善监管事项目录清单,推动健全执法监管协同机制和双向制衡机制,保障执法事项顺利承接、有效运行。二是着力加强学校用编保障。聚焦学校阶段性缺编和幼儿园员额编制限制使用问题,深入开展用编绩效评估,加强编制配置指导,积极做好编制优化调整和周转编制配置,保障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三是着力健全应急体系建设。聚焦基层应急管理系统上下关系不对应、工作对接不顺畅问题,深入乡镇街道调研摸排,了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责分工情况,分类提出优化调整方案,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体制。

二、强化创新意识,大力开展争先创优行动。深入开展“勇当排头兵 争做优等生”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工作作风。一是争当推进现代化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排头兵。重点聚焦多部门“一件事”协同管理,规范职责管理,完善职责清单,优化运行流程,确保部门职责业务有机融合、高效协同。二是争当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排头兵。在健全完善“《条例》+配套制度+工作规程”运行体系基础上,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制度体系修订完善、细化集成和应用落实,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三是争当推进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排头兵。在配合做好党政机关整体智治和机构编制智慧化管理系统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机构职责管理智慧化的实现途径。开展数字化改革头脑风暴,通过超前谋划、群策群力,为推动整体智治在编办落地落细打实基础。

三、强化宗旨意识,大力开展服务基层行动。坚持党委部门政治自觉和共产党员先锋作用,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一是在中心工作中优服务。引导党员干部在卫生城市复检、文明城市创建等区委中心工作中发挥作用,持续深化党建“契约化”共建,积极为挂联街道、社区协调解决民生实事。二是在志愿活动中优服务。持续开展在职党员“两地报到、组团回归”服务基层活动,组织参与所在社区“点亮微心愿”认领活动,积极服务基层纾难解困。三是在驻企帮扶中优服务。深入开展“三驻三服务”活动,班子成员结对挂联街道企业开展联企服务,访企察情、问需企业。积极支持配合驻企服务员全身心投入企业帮扶,充分发挥党建指导、精神引导、疫情督导等作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