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议调研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召开区委编委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4月22日上午,上虞区召开区委编委第五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编委会第三次会议、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区委书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徐军主持会议。

徐军书记在听取区委编办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过去的2020年对上虞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上虞在大战大考之年交出了“双胜利”的高分答卷。在这其中,区委编办积极盘活用好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及时理顺部门职责关系,做到了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构编制的服务保障跟进到哪里,较好助力了区域高质量发展,一些工作还走在了省市前列,得到了上级机构编制部门的高度认可,值得充分肯定。

徐军书记强调,新一年上虞要以更高水平的机构编制管理体系来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一要高点定位,把准新要求。准确把握区域先行的定位、系统整体的观念、改革创新的思维、唯实惟先的要求,积极主动融入大局,在优化体制机制上当好高参,在理顺职能体系上搞好协调,在编制资源供需上守好“闸门”,在改革发展大局上作好保障。二要高标推进,开启新征程。以先行示范的担当与勇气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致力构建智慧化的管理体系、标准化的工作体系、多元化的保障体系、一体化的职能体系,努力把机构改革的成果、机构编制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效能和发展胜势,三要高效协同,干出新成效。编委会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切实强化重点领域的协同创新、强化工作业务的协同办理、强化疑难问题的协同破解,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机构编制的工作合力,共同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高效推进好、落实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党政机构职责管理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办法》及有关机构编制调整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