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委编办“12345”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上虞区委编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以“12345”工作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节点、内容实质和方法举措,结合编办实际紧密谋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全面推进。

一大方案总领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统筹推进和部署安排。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义,尤其注重对照上虞区域实际和编办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研究形成了既有规定动作、又有编办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总方案,明确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组织领导,确保科学施策,形成闭环管理,为编办党史学习教育画好“路线图”,写好“任务书”。

两大层面覆盖学。坚持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以办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的总安排,分层分级推进编办党史学习教育。以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为主要形式,适时开展扩大会议,推动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带头开展党史学习交流研讨。灵活运用智慧化手段,定期转载、分享党史学习教育要点内容,以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方式,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和学习影响。

三大服务结合学。持续深化“三驻三服务”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宗旨和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将攻坚克难、服务基层和争先创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基层、企业、群众最关切最直接的问题和困难,切实解决一批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引导编办全体党员以纯净的党风和优良的作风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四大节点推进学。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七一、十一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四大重要时间节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渐次推进、贯穿全年。坚持每月发布编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做到分阶段、分步骤,以明确的工作进程和时间安排,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仪式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编办党员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论述、著作和百年党史的系统性和自觉性。

五大行动全面学。以 “忆百年·学党史”、“读经典·悟真理”、“话传承·守初心”、“办实事·开新局”、“找差距·补短板”等五大专题活动为主线,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利用编办文化阵地和现有红色资源,通过集中学习、读书活动、实地参观、党课宣讲和自我检视等多种形式,致力当好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为奋力谱写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思想引领和精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