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编办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柯桥区委编办“三突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柯桥区委编办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结合编办自身特点,突出“快、新、实”,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动员部署突出“快”。迅速研究制定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明确7个方面的学习任务,列出24条工作细则,对每一条工作细则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落实到位。在此基础上,及时动员部署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办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示范,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全办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丰富载体突出“新”。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向党员干部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篇目。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读书分享、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员干部集中学,认真组织开展办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列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等,确保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不少于4次。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赴柯桥区烈士陵园、稽东高阳精神陈列馆等,学习先烈英雄风范,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依托周一夜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充分发挥支部作用组织开展党史集中学习研讨,做到不降标准、不打折扣、不走过场。

三是注重结合突出“实”。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紧密结合编办工作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数字化改革、抓实镇街“属地管理”责任清单应用、优化机构编制工作流程等重点工作结合,进一步深化“智慧编办”建设、解决一批涉及体制机制堵点和关乎群众利益的机构编制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赋能等,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