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编办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上虞区委编办“三个加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编办

绍兴市上虞区委编办积极用好“三个加法”的学习组合招,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频度、广度与深度,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随时随地学。以数字化手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全覆盖。线上利用“学习强国”app、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平台开展自学,并坚持每月、每周在微信群、钉钉群定期发布党史学习贴士和重点学习内容,加强督促指导。线下注重利用好编办现有资源,不断拓展学习阵地,调动各科室党员干部轮流在机关文化走廊公示栏内撰写“每周一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百问知识点上墙,既营造了随时随地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也提升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

二是“读书+交流”相结合,推动深入理解学。坚持原原本本学和交流互动学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更全面、更深入。以规定书目和自选红书为主要学习内容,在原文学习的基础上,组织撰写读书体会、发表交流感言,尤其结合办内年轻干部较多的实际,积极派员参加各类征文和演讲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互动性和实效性。用好“编办沙龙 ”学习交流平台,组织每位干部各认领一本红书,并从中选取精彩片段进行诵读交流,做到以点带面,加深学习理解。

三是“服务+调研”相结合,推动结合实际学。通过服务、调研两手抓,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方面,充分发挥“精致虞编”品牌引领,认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参加结对共建单位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编办志愿服务队赴挂联恒利社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助力“五星和美”社区建设。另一方面,结合编办工作实际进行调研走访,深入6家中小学校开展机构编制绩效评估,并形成调研报告,为下一步优化调整机构编制事项提供依据,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高效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