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身建设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诸暨市委编办“四个维度”强化机关干部党性锤炼

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委编办

近日,诸暨市委编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着力强化机关干部党性锤炼,精心设计教育课堂,积极丰富锤炼载体,从感应式、体验式、渐悟式、内化式四个维度扎实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唤起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

一、聆听党课回望初心,开启“感应式”锤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领导班子上党课活动,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事业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带头讲专题党课;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呈现了机关党员风采,碰撞了思想火花,全办党员干部在一节节生动深刻的党课中接受洗礼、回望初心,引起共鸣、凝聚共识,真正承担起共产党员的应有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二、踏足一线对标先进,丰富“体验式”锤炼。对内组织开展调研考察活动,在基层一线听实话、摸实情、督实事,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树牢大局意识。深入到店口镇、枫桥镇等乡镇(街道),实地了解基层在规范“属地管理”工作中采取的具体措施、取得的成效;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到市科技城、城东新城建管委、五泄管委会开展调研,深入掌握基层管理体制机制运行。对外加大对标学习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眼界,提升工作标杆,围绕管理体制机制调整、“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基层治理“一件事”等重点工作,聚焦机构编制业务、重点改革领域难题、机关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短板,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凝聚改革共识,着力推动机构编制业务和重点领域改革工作提质升级。

三、深入基层志愿服务,培养“渐悟式”锤炼。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亮旗志愿服务活动,赴八一社区开展防诈骗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定期巡查市级河(湖),组织党员干部对2个市级河库进行一月两查,对存在问题通过系统上报并由属地镇及时进行整治。选派1名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为企业宣讲政策、解答疑惑、破解难题,围绕痛点难点堵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企业工作,履行好“六大员”职责。

四、学习先进榜样事迹,引领“内化式”锤炼。以“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为主题,将红色文化遗址遗迹和红色美丽村庄等本土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现场教学基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教学基地,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 先后赴牌头镇张秋人烈士纪念馆、诸暨中共一大会址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机关干部重温入党誓言,聆听烈士事迹,引发广大党员强烈共鸣。市委编办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营造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通过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先烈历史的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意识到,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主动担当、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