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目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编办党建
【 字号: 【打印】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越城区委编办“三个强化”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委编办

越城区委编办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主轴,采取强化政治教育、强化主体责任和强化日常管理等工作举措,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强化政治教育,时时绷紧廉洁之弦。把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意识放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学法规,提升机关干部的政策观念,夯实思想基础。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论述,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强了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廉洁意识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党日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参观清廉馆,观看警示片,聆听党课《共产党人的信仰抉择与政治品格》,引导全办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

二、强化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细化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突出编办主任“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科室负责人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形成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全面落实的良好局面。切实加强监督管理,根据每位干部岗位特点厘清廉政风险点,紧盯工资管理、实名制系统信息数据管理、事业单位登记、财务审批等岗位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力争防范、化解风险。

三、强化日常管理,牢牢扎紧制度笼子。以支部为单位定期分析党员干部落实责任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整改。突出抓好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流程规范,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主线,制定《区委编委议事规则》等制度,对具体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明确政策依据、工作流程及时限作了具体要求。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增强全办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完善监督检查制度,推进服务承诺等制度落实,做好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